善用你的24小時



善用你的24小時

By hkfhhcom2017-05-173 comments佛學分享, 生活智慧佛教, 修行, 時間,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
善用你的24小時

一個人若要精於彈琴,最少要下十年八載的苦功。若要能彈得一手好結他,又要花好幾年時間才能有爐火純青的造詣。如欲在音樂上有更多元化的發展,包括能演奏敲擊樂、古箏、琵琶….等樂器,樣樣皆有超卓藝術成就,所花的時間更不在話下。如果與此同時還要研究敦煌壁畫丶唐卡…等,成為這方面獨當一面的專家……這種人,究竟一天內能剩下多少時間睡覺?


就有這樣的一位著名教授,恰恰能做到以上所說的,究竟他從那裏找時間學這麼多東西?


在一次訪問中,他提到他精力無窮,每天工作十九至二十小時,睡覺只佔四、五小時。原因是因為他一直以來所做的都是他喜歡的事,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疲累,還越做越起勁。他說:「只要把要做的事成為你的喜好,你便會樂此不疲把一切完成。」


以上例子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學到?我們每天有沒有認真善用那24小時?生活在繁忙的都市,有家庭、有工作、有生活,大部分人都有同一理由︰「好忙,沒時間」。是真正的忙,還是俗語稱的「無事忙」?筆者相信這與不善於時間管理有關。


我們在學佛路上,有否懂得怎樣做好時間的管理?是否明白「生死事大,無常迅速」的道理?我們每一天都應爭取時間多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多恭讀正知正見佛書,多做修法功課等等,並且按照所學而用於生活上。同時也要找緊機會接引眾生,只有入世修行才能令人生起慈悲心,行菩薩道。今生若能善用時間,好好修行修法,成就解脫易如反掌!


筆者: 月兒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