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36小時 – 小狗的自述


黃金36小時 – 小狗的自述

By hkfhhcom2017-07-072 comments佛學分享, 感恩感悟佛教, 無常, 甘露,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
黃金36小時 - 小狗的自述


「黃金36小時」這詞一般是用於緊急及災難性的無常狀況下,然而這種無常情況,居然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是小狗發發,今年九歲。八個月大時我被現在的小主人帶到他家,亦即現在我的家。當初,我感到被舊主人遺棄,因此覺得凡是人都不可信,很怕接近人。後來新主人一家對我很好,關懷備至,我漸漸地適應了和他們相處,開始覺得在新家很有安全感。光陰似箭,沒想到在這裡我一住就差不多住了九年。我在家裡吃喝睡,安逸舒服,主人一家不僅讓我無憂無慮,後來還帶我去皈依我佛,故我也是佛弟子。九年來,我經常和主人一家一起禮佛,一起聞法。


我早已融入了主人的家,和主人一家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每天我依依不捨地目送主人一家出門,那時孤獨無聊的我,最盼望的是他們早點回家。當主人一家陸續回到家,和我聊天,那是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刻。


天有不測風雲,我和人一樣也有旦夕禍福,兩個月前,主人常說的無常找上我來了。那天是星期一,我如常在客廳睡午覺,突然聽到開門聲,原來是主人,他看完醫生提早回了家。我慣常地走到他身旁叫他。他摸了摸我,然後開始在電腦旁做公司的工作。這時全屋很安靜,我繼續睡我的覺。約莫下午五時,外面天氣突然變差,並有一陣怪風吹入屋裡。突然「嘭」一聲,將寂靜打破,怪風把我家的掛牆鐘吹跌到地上,我嚇了一跳,同時感覺自己背部突然劇烈疼痛。我不在意,心想一會兒就好,就只是在廳裡滾來滾去。果然痛楚減輕,我伏下繼續睡。醒來時,正好是下午六時, 女主人回到家,見到我劈頭就問:「發發!你腳怎麼啦,一拐一拐?」盡管這麼問,當時大家卻不以為意。晚飯後,主人們見到我後腿動彈不得,才醒悟事態的嚴重,急忙在互聯網尋找24小時急診動物診所,找到後隨即開車帶我去。到了獸醫診所,辦了手續,即刻進了醫生房。醫生給我做了两個小檢查,然後沉著臉嚴肅地要護士一字一字清清楚楚地告訢主人,他說: 「發發可能患突發性椎間盤突出,影響下半身神經」。醫生要爭取在黃金36小時內做手術,但香港只有一位寵物神經外科醫生。他要主人明天一早就聯絡醫院。兩位主人面帶憂愁的神情,拿了轉介信就帶我回家。


回到家後,他們又幫我灑甘露水,又播八十八佛洪名寶懺法會「懺悔」那段的懺悔文給我聽。我有莫名所以。第二天早上起床,想跟著主人,但我走不動,只好眼巴巴看著主人忙。主人在出門前把我抱到廳裡,把我平時放在廚房的食盤及水盤都放在我身邊。我似乎聞到了甚麼,總覺得不對勁。這一天,我沒法走路,不能自主,只聽任女主人安排。不知怎麼回事,午飯後女主人突然回家把我抱出去。這下我害怕了!我害怕主人不要我了。然而坐在車上,主人卻對我說:「發仔,不用怕。我們帶你去看醫生,很快就能治好你。」我卻不相信主人的話。我害怕,我全身發抖。到了醫院,我更害怕。主人倆抱了我見醫生,把我放在地上,轉身就要出去。我想這下完了。我趕緊拚盡力量用前腿扒著地板追著主人。我真怕他們不要我。其實我的害怕是多餘的,最後他們再次抱起我一起聽醫生說。我要去照MRI磁力共震,看看是哪一個部位的椎間盤壓迫著神經,令我下身癱瘓。我看著主人們六神無主地把我交給護士;我也用可憐無助的目光望向主人。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醒了,我在一格狗籠𥚃。這時我又覺得我被拋棄,我哭了。第二天晚上,突然很多人來看我的鄰居。我怕觸景傷情,於是就背向門口。突然,聽到兩把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氣不過,用怨憎的目光回望他們。他們拿東西給我吃、逗我說話, 我一概不理。快半小時,探病時間快過了,主人拿出一支喷液,向我及籠的周圍喷。原來是甘露水。我鄰居們看見了,用祈求的眼神望著我主人,想得到甘露水的加持。當然,鄰居朋友們都得償所願。主人們灑完甘露水後又走了。我患得患失,悶悶不樂,不吃不喝。其後幾個晚上,主人都天天來,並帶我在家吃的食物,但我總覺得他們想把我放在這裡,不帶我回家,因此我繼續堅持不吃不喝。第六天,奇怪了! 醫生看過我後,護士就把插在我手上的喉管拔掉。傍晚,醫生抱起我,走出病房,把我帶到醫院大堂。此時見到两位主人一直在等我出院。回到家,我的床及護理用品都給我安排好了。我心頭大石終於掉下來了!


經治療和護理,我在短短两個月,就已康復80%。我現在已可以自由走動。我很感激佛陀師父及佛菩薩們的加持。我可以在意外發生後的24小時內,及時得到醫生相應的治療,令我迅速康復。我現在可以做到的是每當主人打開佛壇,我就會與他一起禮佛。每當小主人上中文課時,我就會到他房間和他一起學習。我希望今生可多聞一些中文法音, 使進入我的八識心田,等我下一世往三善道後繼續學佛修行,利益眾生。


『聲明:以上內容為筆者個人理解及感想分享,僅供參考,一切法義最終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親說法音為準。』


筆者: 丹麥曲奇


版權聲明:
在此網站刊登的文章,都是「福慧行」原創文章(特別註明除外),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於「福慧行」的官網、微博、「福慧行智」微信訂閱號或其他「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授權之平台發佈。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與更多人分享及結緣;但同時請大家尊重版權,無論是全文轉載、部份節錄、引用,請務必註明版權所屬及文章來源(如下段所示),避免盜用等侵犯版權的行為。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