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修行分享─原創文章】 參加2018新春萬燈供佛祈福法會─香積義工心得!

       參加2018新春萬燈供佛祈福法會─香積義工心得

    每年的農曆初三是一年一度的萬燈供佛祈福法會,今年我報名香積組義工。今天清晨五點多起床,全家人往苗栗市南勢里覺行寺出發,一路上沒有塞車所以我們大約八點左右就到覺行寺。苗栗天氣很好,不冷不熱,很溫暖舒適,空氣也很清新,感覺超讚的。
   

    
    隨身行李放好後就至香積組報到,著好圍裙、口罩、手套、頭套,開始分工,我做了洗菜、洗盤子、打菜,工作內容很充實,幾乎都是站著的,腳雖然很痠,但是心裡很開心。


    我抽空去法會的會場,讓我大開眼界,真是美輪美奐,神聖莊嚴。雖然我沒有參與法會,相信參與法會的信眾們一定也是跟我一樣的感覺能在這麼莊嚴的壇城參加法會心裡一定是法喜充滿的。


    大家都用完午餐後,香積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就是晚會的晚宴,這次比照外燴的形式辦理,菜色非常豐富,於是我們一群人又開始忙著準備晚宴的餐點。



    香積組這次還特別安排了上菜秀,哇!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師兄姐們穿上整齊潔白專業的廚師服可以說是男的帥、女的美,這也顯示覺行五星主廚的專業不是蓋的,讚!


    這次晚宴師兄姐們也準備很多好看的節目,有相聲、劇場、遊戲、數來寶、載歌載舞,非常熱鬧,大家都玩瘋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法會還有像外面辦尾牙一樣有精彩的節目可以看,真的讓我見識到了!到節目最後還有幾分鐘燦爛奪目的煙火秀,大家看了超級高興的!



    我記得 上人師父說過「學佛要快樂、要自在」,我藉由這次法會的參與更能體會出這句話的意涵,不只是嘴巴上說說而已。我要緊跟著 上人師父的腳步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是我生生世世最重要的事。以上與同學共勉~

                       慚愧佛弟子  劉星蘭 合十/覺行正康佛堂  
                                                 2018/2/20

※以上文章是個人學佛修行心得,一切法義以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